周亦念

爱能突破次元壁。

【许墨x你】你是我学生又怎样

❀之前有小可爱说还想继续看f4和玩家的文
❀女主私设,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顺带安利师生恋小说《你是我学生又怎样》


1.
曾在高中时期看过一篇小说
《你是我学生又怎样》
尽管过去多年
剧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但我依旧还能记得书中那位老师
人如其名
——谈书墨

如果,你能碰到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
即使没有爱情
至少也能为学生时代添上一抹不一样的颜色

“你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颜色”

2.
你是个睡觉特别容易做梦的人
做梦的时候不是异想天开的星球大战
就是莫名其妙被人追着跑
甚至是被鳄鱼咬了一口“嗷”的一声痛醒
然后欲哭无泪的发现原来是腿抽筋

不过,虽说总是做些奇奇怪怪的梦
但是却依稀记得
总有个人会不定期出现在梦境中
看不清模样
只能勉强分辨出是经常穿着白色的衣服
在奇妙的冒险中救了你很多次

你曾开玩笑的跟朋友说
“这个人该不会是我上辈子的恋人吧”
“怪不得我这辈子单身这么久,大概是在等他出现”

尽管话是这么说
可你自己却有些当真了
要是真从头说起
第一次梦见他是在初中时期
而最后一次,则是在上了大学后
也就是前不久

他从背后抱着你
依旧是看不清面容
却清楚的听到他说

“等我”

3.
最近有个游戏很火
《恋与制作人》
无奈你是个非洲人
每天熬夜肝材料氪金
还是过不了剧情

什么?抽卡?
抽到自家野男人的卡?

不存在的

“许墨的女人绝不认输!!!”
“啊啊啊啊啊啊教授!!!”

你嘴上嚎着许墨的名字点进抽卡界面
结果……
算了不说了
人生没有许墨还有什么意义.jpg

抱着手机每日替自己的手气默哀三秒
不过想到第二天的早上第一节课是节选修课
嗯…可以补觉
你想了想
拿起手机决定继续肝进化材料

4.
第二天7:00
还没睡醒的你直接被学霸舍友从床上拽起来洗漱
迷迷糊糊站在水池边刷牙的你
满脑子依旧是“为什么许墨还不给我打电话”的内心戏

8:00
啃着面包进教室

8:20
吃完早餐的你拿出书本
随便翻开一页
然后就顺势趴在桌上闭上眼开始补觉

8:30
老师进教室开始上课
而你,已经成功进入浅眠的状态
隐约中倒是听到身边的舍友轻轻的惊呼了一声
“大概是她今天做的雅思阅读太难了?”
你这么想着,直接睡了过去

说是选修课
其实是从你们这届新增的课程
各班的班长和学委接到通知后
在班级群里暗示大家这节课明为选修实为必修
据说是上头安排的
所以最后整个专业两百来号人都选了这节课

课程名字叫做《科学之美》
教课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教授
主要是科普一些科学知识
论文结课,上课管的也很松
只要不出声,随便干什么都行
因此,你睡得很放心

10:45
离下课还有十五分钟
手臂枕得太久有些发麻
于是你便醒了
睁开眼的时候,视线还有些模糊
过了好一会儿你才看清楚胳膊下的书本上的字

“还有十多分钟下课”
你听到老师这么说
“不过快到饭点了,想必大家也有点饿了”
不对……这好像不是老教授声音
“所以,这节课我打算提前下课”
周围的同学们开始小声欢呼
“不过——”
老师拖长了尾音,语气里带上了一丝笑意
“我知道大家有些激动”
同学们听到这句话安静了下来
你抬头,看向讲台
“同学们一会儿出门的时候保持安静好吗?毕竟,别的教室还在上课,大家不要打扰到他们”
所有人不约而同地点点头
“对了,这位同学——”
讲台上的老师看向你的位置
“嗯…左边第五排,靠窗的第一个女生,不介意课后留下来替我整理下资料吧?”
说的就是你
“好了”老师拍拍手,“今天的课就到这,辛苦大家了,下课”

你舍友走之前看着坐在位置上还有些不清楚情况的你
不由得有些担心
“你睡了整整一节课,那老师看了你好多次,我推了你好几次你都没醒,估计因为这事儿才把你留下来的”
“不过我看这老师不像是多事儿的人,你好好道个歉,保证下节课认真上,应该就没事了”
说罢,她拍拍你的肩膀,“我回宿舍等你了”

5.
尽管被老师留下来整理资料
但是直到教室里最后一个同学走掉后
对方都没开口让你上去帮忙
你仍旧坐在位置上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
嗯……忐忑?
似乎不太确切
应该是……不可置信?

讲台上的老师将课件收拾好放入文件夹中后抬眼看了你
似乎是觉得愣神的你还挺有趣的
他走下来
迎着你的目光坐到了你身边

“你似乎今天早上很困的样子”
他侧过头看着你
“昨晚没睡好吗?”

阳光从窗户里洒进来
正好落在他的脸上
你可以清晰的看见他的睫毛
还有…他眼睛里的你

“我有些伤心”
你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委屈
然后开始怀疑人生
“我设想过很多次给你上课的样子”他说,
“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在我的课上睡着了”
他眨了眨眼,“看来我还得再努力一些”

“我现在…应该不是在做梦吧”
你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因为一个早上没说话,声音还有些沙哑
他笑了一下,示意你继续说下去
“这不可能!”
慢了半拍才苏醒的大脑总算让你意识到问题的关键之处
你伸手戳了戳对方的脸,在感受到暖暖的,软软的触感后,
像碰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马上缩了回去

当然,你没能如愿

他立刻就抓住了你想要缩回去的手
好像猜到了你的意图一般
握住你的右手慢慢的放到他的脸上
“这样…感觉真实了吗?”

感受到右手手心传来的切实温度
你默默收回手,“许…教授?”
他略微不满的皱了皱好看的眉毛
“你忘了吗,我比较喜欢你直接称呼我许墨”
你默默叹了口气后决定忽略这个话题
许墨倒是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
伸手揉了揉你的头
然后从文件夹中取出你们班级的名单
好以整暇的看着你,

“说实话,我想做这件事情很久了”
“过去没有办法,只能以悠然这个名字称呼你”
“但是现在,我的许夫人是否可以告诉你的先生我,你的真实姓名了?”

6.
你回宿舍的时候脸依旧是红红的
因此你的舍友非常以及极其的担心
“怎么过去这么久才回来!”
“那个老师不会训你了吧”

你摇摇头告诉她别问了
然后爬上床盖上被子
蒙住头

难道要告诉舍友你下课后被许墨带回了办公室,顺带吃了教师的员工餐,看着他批完了学生的论文,然后被他抱着在办公室的沙发上kiss了许久,最后七荤八素地听他说他如何成功从游戏中来到现实生活中,并且变成你们选修课的长期代课老师,甚有还将有可能成为你们的新班导?

开玩笑
你才不会说!

你正躺在床上暗自后悔怎么就轻易答应对方周末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手机就响了

“喂?”
“是我,许墨”
“你你你…你怎么有我手机号的”
“作为你的老师,查一点学生的基本资料还是没什么难度的,许夫人”

不得不说听到对方用低沉的嗓音说出“许夫人”三个字的时候
你真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么…”
“其实没什么事…只是,”他停顿了一下,情绪似乎有些低落
不知怎么的听着对方这样的声音,你倒是开始揪心了
“你…没事吧?”
“没事。”

说实话,能够与你相遇
即使是我,也难免怀疑这一切的真实性
不希望再像过去一样无能为力
只有通过你的梦境才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所以,想要更多的确认
我的蝴蝶,你真的在我身边了

所以,“只是突然又很想你”

你笑了笑,不知怎么的却突然湿了眼眶
“许墨…”你小声地说,“先生,我也很想你”

7.
后来你自然是不会再熬夜了
谁会在自己男朋友的课上睡觉啊
更何况还是这么赏心悦目又有才华的男朋友
万一不注意
被哪个妹子勾搭走了可怎么办
毕竟
你们专业的妹子们可都是虎视眈眈呢

当然,也有唯一一次又不小心睡着了
课后惯例被留了下来
你被许教授同志丢进了办公室
然后对方直接一个壁咚后就吻了上来
你直接投降

“所以,可以给我个解释了,昨晚为什么没乖乖睡觉,嗯?”
许教授挑了挑眉
你装作无辜的拿出手机给对方看
“你看你看,我好不容易爆发一次人品抽到了你的ssr,我当然要好好养这张卡,所以…所以没忍住就熬夜刷了材料进化了…”
越说越没底气的你默默低下了头

许教授略显无奈的将你搂进怀中
“我是担心你的身体,熬夜不好”
他低头轻轻吻了吻你的额头,
“傻瓜,人都是你的了,还在乎那两张卡片做什么”




————————————————————
虽说熬夜不好,我还是喜欢熬夜码字
啊啊啊啊啊啊也给我个教授哄我睡觉啊
诶不对,我好像是周太太…

完全不想解释为什么野男人可以从游戏里穿越到现实
就当是因为爱吧x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亦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