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亦念

爱能突破次元壁。

【恋与制作人】冒牌货

❀周棋洛x你

❀一个…emmm想了很久的脑洞,但是不知道怎么具体表达,但还是想码出来,现实向

❀私设如山,女主可能黑化,ooc严重



从华锐汇报完最新的工作进程出来已经是晚上七点

你站在金融街上,有冷风吹来,不禁打了个哆嗦

“第四天”

你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

已经可以勉强做到在向李泽言上报节目制作程度的时候,忽视他投来的意味不明的眼神,然后拒绝他送你回家的好意,甚至,不再心心念念想着他做的布丁的味道

“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你这么想

“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这一切”


回到家洗漱完毕

弄了一碗泡面,打开笔记本放了两集最近热播的肥皂剧

看着电视剧扒拉了两口面,突然没了胃口

你把碗筷往厨房水池里一丢

回到卧室翻身上床


睡不着——

卧室里漆黑一片,你睁着眼

望着陌生的天花板

没错

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房间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自己


“我是个冒牌货”

你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不是悠然”

“我不是女主角”

你不是她

你只是个冒牌货


你只是个普通人

睡觉前日常打开《恋与制作人》肝游戏

而困意上来后就握着手机不知不觉睡着了

再醒来,已经身处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准确的说

你变成了游戏女主角悠然


“老板!”

有人在你耳边说话

“老板,公司的灯泡坏了,拜托你去百货公司买一点新的啦”

你被员工推醒

揉了揉眼睛,思绪还有些迷迷糊糊

顺带因为被人叫醒后的起床气使得你心情非常不爽

你靠上椅背,抬眼看向那个叫做悦悦的员工

语气稍冷,

“我是老板还是你是老板?”

“电灯泡坏了让我去买?”

“你是没手还是没腿?”

“我这个老板是不是太好使唤了一些?”


明显带着火气的四连问,悦悦有些没反应过来

你忽然意识到你现在是悠然

而她…

“抱歉”

你起身拿起包

“我有些没睡醒”你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我现在去买”


买回灯泡回公司安装好也差不多临近下班的时间点了

顾梦韩野他们正讨论着下班后要不要一起去酒吧喝一杯

毕竟今天周末

而等到他们来邀请你一起时,你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然后,顶着一众员工疑惑的眼神打卡下班


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你抱着自己双腿,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

面前的茶几上天鹅绒的首饰盒中放着一根手链

那是白起送给你的——不——送给悠然的

自从你穿越到悠然身上,你就第一时间取下了它

意料之中,白起立刻一个电话打过来

你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白起”两个字

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学长?”

“出什么事了?”白起问道,“为什么把手链摘下来”

你沉默

要…怎么回答?

告诉他,白起你的学妹悠然消失了

不可以——

“我现在就过来”白起没等到你的回答,有些担心

“不,别过来!”你开口

“学长我最近…不太舒服,我就想一个人好好休息一下,你别担心”

白起显然没想到你会拒绝,但他一向是不会勉强你的人

“那好吧,但是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记得打电话告诉我”


挂了电话后的你将手机甩在一旁

以前玩游戏不觉得,心心念念为什么他们还不给自己打电话发短信

现在真的做了女主才知道

同时和四个男神打交道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更何况,这四人还都是人精


想起前两天许墨约你周末一起去看电影

你也同样用身体不舒服的理由搪塞了过去

尽管对方没有多问什么

但是你却没由来的觉得他眼中有一抹深究的神色

似乎…你是个冒牌货的事情根本瞒不了多久

李泽言那边一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脾性大变的你是怎么回事

毕竟在工作上,你和悠然有着截然不同的方式

尽管再怎么克制,时间久了还是会露出马脚


放在书桌上的笔记本摄像头旁的绿灯又闪烁了一下

不过你完全没注意到

因为精疲力竭的你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周末你答应了周棋洛的邀约,去烟波湖拍摄地点探班

其实这也是周棋洛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

软磨硬蹭不断撒娇你才答应的

没办法,作为一名周夫人

完全没办法拒绝周甜甜的请求

况且,你也的确想看看真正的周棋洛


周棋洛一眼就找到了混在人群中的你

“薯片小姐!”

他开心的朝你挥了挥手

“洛洛!”

你笑着朝他跑去,然后递给他一盒巧克力

“特地给你带的巧克力,补充能量用。”

“哇,果然还是薯片小姐好,正好这几天经纪人把我的零食都给没收了。”

你看到他给你摆了个委屈的小表情

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周棋洛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如果说眼睛可以表达喜欢

那么你的喜欢一定都跑出了眼睛


“薯片小姐最近是不是不开心呀”

拍摄间隙周棋洛坐在你身边问道

你心里一紧

看向他,“洛洛为什么这么问”

“嗯……”周棋洛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就是直觉”

“如果薯片小姐有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

“我希望薯片小姐永远都开心”

你笑了笑,将他的手拿下来

“如果……”你迟疑了一下,“如果你的薯片小姐不再是薯片小姐了”

你看向他,“那你还会喜欢她吗?”

周棋洛眨了眨眼睛,似乎是不太明白你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这时一旁的工作人员过来催促大明星可以准备下一场拍摄了

周棋洛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

然后停下步伐转身看向你,脸上的神情难得严肃,

“不管薯片小姐变成谁,我喜欢的都只是你啊”


周棋洛,能喜欢上你真的太好了

可惜,我始终不是你的薯片小姐

我不像她那样人美心善


是啊,我永远都不可能像悠然一样

有父亲留下的公司

能够友善的对待每一个人

愿意毫不计较的帮助素味平生的陌生人

面对困难绝不说放弃


如果真的可以有超能力

我希望可以真真切切触摸到你

告诉你我的超能力是超喜欢你



两年后——

国内某家业内知名科技公司内


有着一头金色头发的男生看着办公室内时钟跳到17::00后立马合上笔记本

背上包冲到前台下班打卡


“真稀奇,今天我们的大黑客不加班了呀”

前台的小姐姐笑着打趣正在按指纹的男生

“你以为我之前几天疯狂码代码是为了什么”

男生笑道,“今天我女朋友回来,我可是要准时去机场接她的”

“好啦好啦我才不吃这狗粮”,前台递给他一盒巧克力,“真羡慕你女朋友有你这个又帅又厉害的大黑客男朋友,诺,程序员福利,这几天辛苦了”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你一下电梯就看见接机口某人正伸长脖子朝你挥着手

“洛洛!”

你冲过去扑进对方的怀抱,“哇我好想你呀”

“我也好想薯片小姐!”

他接过你的行李箱,“晚上薯片小姐想吃什么!”

“嗯…我们去吃火锅好吗”

“好呀好呀,正好我也很久没吃过火锅了”


晚上回到家,你收拾完行李躺在地上完全不想动

周棋洛抱着一堆零食走进客厅

“薯片小姐我们来打游……诶,你怎么躺在地上”

他把零食放在一旁,然后从地上拦腰抱起你放在沙发上

“现在是冬天,地上很凉,小心着凉”

你圈住他,将头埋在对方胸前,“我们家洛洛长大了,会关心人了”

“什么嘛”周棋洛有些忿忿不平的蹲下与你平视,“薯片小姐我本来就比你大诶,你说这话就像我是你弟弟一样”

你笑着揉揉他的头发,“那我以后就交给洛洛你照顾了,我可还是个宝宝”

“我巴不得薯片小姐只依赖我一个人”他坐到你身旁抱住你


“其实我很好奇”

“当初我在游戏里时,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悠然的”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你笔记本电脑上的摄像头”

“因为担心你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忍不住侵入了你的电脑”

“看到你在悠然家手足无措的样子的一瞬间,就知道是你了”


“可是按照游戏设定,你们四个都应该喜欢的是悠然的人设才对”

“而我,完全没有悠然那么好的性格”


“可是这样的薯片小姐很真实”

“制作人小姐也很棒啦,但是从我有意识开始,喜欢的就是那个会做着城市漫步一边吐槽,会因为我给你打电话而开心,在现实中努力生活下去,爱着这个世界的你”

“真庆幸,最后我可以来到薯片小姐的身边”


“可是不做大明星了,没有绝对吸引的超能力,洛洛不后悔吗”


“不做大明星我还是黑客Key嘛,而且可以毫无忌惮的在街上牵着薯片小姐一起逛街,一起吃好吃的,就算拥有绝对吸引,我也只想吸引薯片小姐一个人”


因为我喜欢的人,始终都只是你而已啊。

我只是你一个人的周棋洛。

真开心,能够真真切切陪在你的身边。


——————————————————

感觉自己爆字数了orz

剧情不知道小可爱们看懂没,大致就是你一开始灵魂附身在悠然身上,因为你和悠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因此你怕露馅所以拒绝了其他三人的邀约,但是因为本身就喜欢周棋洛所以没有拒绝他。而周棋洛则是四个人当中唯一一个觉醒自我意识,喜欢上屏幕前的你的人,最后周棋洛成功穿越到现实世界,作为一个程序员和你生活下去的人,换而言之,只有周棋洛是从头至尾只喜欢真实玩家“你”的人。


这个梗想了很久,因为越玩下去就觉得,相比于悠然,除去年少时期的羁绊,她还是个人美心善的女孩,浑身都是发光点。而我太普通了,如果真的和四个人相遇,这样的我不足以让任何一个人为我驻足。

虽然这么说很悲伤,但是很现实。


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只属于你自己的周棋洛/李泽言/白起/许墨。

评论(14)

热度(87)

©周亦念 | Powered by LOFTER